青斋呀

[Ozqrow]跨年夜 清水暧昧

我本来以为零点的时候能把他发出去,结果。。。。。。。我高估了自己大半年没有更新后所剩无几的问你,我大概是齿轮组第一鸽王了吧
陆陆续续一直有人给我曾经的就旧粮点红心蓝手留评论,真的非常感谢,受之有愧,当初几个脑洞闪现就心血来潮的开了长篇,没想到推进起来如此复杂,再加上三次杂七杂八的事请,啊我错了,鸽了就是鸽了是没有理由的
这篇就是私设入山ooc出天的无脑爽文了
就当新一年发个粮先垫垫,后面我一点一点补,冷圈也要抱团取暖,住在一个没有暖气屋子里的还是北方人的我真的需要温暖qwqq
咳咳跑题了
私设树不子也在庆祝跨年和圣诞节私设确认关系
私设时间线在克罗刚刚毕业,summer还活着
恋爱脑 傻白甜 能接受再看。。。
大团员爽文祝大家新年快乐,感谢阅读,鞠躬~


圣诞节的氛围还没有彻底过去,跨年夜便接踵而至了,各个年级的学生早就偷偷准备好了小型的礼花,蛋糕糖果还有低度酒,准备好好借这个机会来一波新的狂欢。
“我真的不想教授假期最后一节课了。”金发女教授站在奥兹平身边抱怨着,落地窗下的孩子们欢呼雀跃,把地上薄薄一层积雪踩了个七零八落。
“他们又不知道会举行什么破坏宿舍餐厅的活动,教室里圣诞节的星星都还没有摘去。”
“年轻人对未来有期待和欣喜,这很好,只有热爱这个世界才能够为它而战。”
格琳达没说话,她知道上司无条件站在小救世主们这一边。她侧过头看了看挂钟,傍晚四点半。
“克罗还没回来吗?”
“任务需要一个多月。恐怕只能明年再见了。”
她又皱起了眉头“真没必要。”
“我们需要尊重他自己的选择。”校长低头抿了一口黑咖啡。
冬季的阳光很奢侈,午后两三个小时就迅速西斜,很快便被暮色吞噬的一点不剩。
黑夜笼罩下来,几场小雪之后的夜空很澄净。落地窗下的雪地已经看不见学生了,他们现在都在温暖的屋子里享受美食和礼物,远处隐隐约约能听见喧闹声。
他抬起头注视了一会破碎的月亮,齿轮不停地转动又契合。
办公桌上的卷轴震动起来,倒扣的屏幕从缝隙下透出蓝光。
奥兹平按下视频通话的确认键
“你好,克罗”
“嗨,预祝你新年快乐,教授.”
刚连接的信号不太好,对面镜头晃动,声音断断续续还夹杂着喘息,握着卷轴的人大概在走路,他勉强辨认出来是在树林里。接着噼啪几声,火苗闪了出来
镜头平稳了,他坐在了一棵树下,把镜头转向自己,身边刚刚升起一小堆篝火。
空荡荡的办公室,克罗摆出一脸惊讶的表情,“我们的好校长怎么没有和学生们一起去庆祝节日?”
“我的好猎人怎么连留宿的地方都不找?”奥兹平回敬道
镜头里的克罗发出沙哑的笑声,他一半脸被火光映的红红的,火苗在他眼里投射成小小跳动的一簇。“这里不好吗?”克罗把拿着卷轴的手伸直了一点,另一只胳膊张开,展示一样的挥了挥。
奥兹平有些无奈“克罗,冬季露宿在擎天的边境很危险,你很可能冻伤。”
“有它我就不会,”他晃了晃手中的酒壶,灌了一大口,“这里的酒馆相当不错。”
奥兹平挑了挑眉毛“我可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。”
年轻的猎人不以为然,耸了耸肩膀。
“格琳达今天提起到你了。”
“是吗?她想我了吗?”
“他只是说你没有必要选择这样的任务的。”
“是吗?我记得她总是在会议上说什么威胁时刻都在,不会挑选日期,猎人应该严阵以待?”
“真高兴你还记得会议上的内容,可是克罗,我想就算这个世界要毁灭也不会是在节日里。”
“是吗,说的你好像见过一样,”他转了转猩红的眼睛,被自己逗笑了,“哦你应该真的见过。”
奥兹平赞同的点点头“我见过,你愿意的话,我可以讲成睡前故事。”
“我已经不是十二岁了,教授。”
远在擎天的那片天空此刻又飘起了雪花。有一星半点落到了屏幕上,克罗转过身去拨弄了几下火堆。
“上个圣诞节我去了泰家里,我们四个居然最后也准备出来了相当丰盛的晚饭,泰喝了很多,一定要和瑞雯在那什么,榭寄生下接吻,我姐姐居然同意了。”克罗眼睛不知盯着火堆那一处“我本来想给他们合影,但我刚一站起来,那颗榭寄生就掉下来砸在了他们脑袋上,毁了我姐姐收拾了很久的发型。”
“不是你的错,克罗。”“别管什么你的错我的错,”克罗有点烦躁的挥了挥手,仰头灌下一大口酒,些许酡红顺着脖颈爬上来,“我难道能去质问神为什么给我这个诅咒吗?”
“你知道他们从来没有因此责怪你。”
“我知道,正因为这样我才要对他们负责。”他倔强的看着火堆,“离得越远越好,这算我自己的办法,有效的很。”
明亮的烟花在奥兹平身后的天空绽放,伴随着一阵欢呼声。
“听听,”克罗抬起头”这种无忧无虑的时侯还能有多久?”
奥兹平偏过身子,让卷轴的镜头也能录进他身后的夜空和烟花。
“如果你在这里我会给你热杯牛奶,再加几块酒心巧克力。”
猎人考试的体能训练里这些可是大忌,克罗心里默默道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坐在那张沙发上看烟花,顺便我可以给你说说神的故事。”

“我可能想不出什么其他好办法,克罗,不过我很愿意让你享受一下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。”
“一两天也好,”奥兹平认真地看着自己的恋人
“我要把沙发换成床。”
“完全可以。“
“视频可是有录音的,奥兹平,如果你反悔我就把它放给格琳达听。”
于是氛围终于温暖起来,他们絮絮的又说了一会关于学院,议会,还有新来的一批学生,包括克罗所教授班级的那些孩子。
擎天的雪不知不觉之间停了,夜色又冷冽了几分,纵然元气还充足,寒冷也不可忽视,克罗考虑要不要变成乌鸦来度过这一晚。“过几天擎天会有新的寒潮,”奥兹平看着猎人裹紧了自己的披风
“恩,感谢提醒?”
“将军两天前就在问我是谁不声不响的肃清了北方城镇周围的边防线,”奥兹平单手敲击了几下一旁的键盘,蓝色的地图上闪烁着一个个红点。“你早就已经完成你的任务了,克罗,应该会来给我交评述报告了。”
猎人没理会,他打定主意把某些暗示无视到底“你可以告诉他是好心的我,让他请我喝酒。”
校长温柔的不依不饶,“我可以代劳,你让我省去了一大笔找其他猎人的资金。
”零点越来越近了。
“我们可以一起面对的。克罗。”
“什么?”猎人一时没有听清,火堆小了很多,雪地反射的光清清冷冷的笼罩在他脸上。
“我们可以一起面对,你认为是诅咒,但我认为那是天赋,你没有必要因为其他人就一次一次牺牲自己本来应得的。”
“不必和我讲什么道理,毕竟你-----------”
“毕竟我也是被神诅咒过的人,你大可放心。”
“放心什么,负负得正?”
“可以这么认为。”
这个说法倒是很新鲜,屏幕那头的人笑得直咳嗽
零点在的钟声响了潮水般的欢呼从每一扇透着暖光的窗户涌出来,不算大却依旧明亮闪烁的烟花从几个不同的方向飞到空中,
新一年到来了。
时光弹指一挥间
校长给他腾出一个小小的视角,克罗抱胸看着校友们噼里啪啦的杰作“比我当年还能折腾。”
“考虑一下加入吗?你可以有热牛奶,酒心巧克力,还有全信标最好的视角,”
“床,”克罗补充道“还有床。”“还有床,当然。”奥兹平一本正经地点头,神态像是在研究某个深奥的学术问题
。“但我恐怕找不到榭寄生,我们可以在齿轮下接吻,我保证他们不会掉下来。”
”克罗觉得这一晚上他笑得够多了,于是他吻上了屏幕。
“我爱你。”他贴着卷轴冰凉的屏幕含糊不清,呵出一小片白雾勾勒出自己嘴唇形状。
“我知道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